━━━━━ ▋▌━━━━━━━━━━━ ━━━━━━━━━ ━━━ ━

分类太乱请点【归档】或tag

重度拖延症 / 懒癌晚期
一人企划 FF14 x L2 「四时之诗」 进行时

☑ 私设大量
☑ 有生之年
☒ 因为想念
☑ 为了记得


-----------------------------------------------
飒彡 - Shadwind / Sayin Windsenter ⿻
Final Fantasy XIV 幻影諸島 at present ,
LineageⅡ〔62〕林德拜爾 __FOREVER .
------------------------------------------------

【召黑/召赤】曼德拉的午后茶会 【还缺了个结尾的(下)

※ 要去上夜班来不及了差个结尾和小花絮明天下班回来上下篇加结尾加小花絮整合下一起补上!!!



  强行跟来的诗人可算是饱了眼福。尽管一旦靠近,便会被拉拉肥白魔挥舞着手杖赶苍蝇一样一顿乱撵,就差没现场表演一个崩石砌墙,把本部队最恶狗仔八卦势力隔绝于八百米开外。当然,也有为了保护自己免遭诗人的魔爪这一目的在。

  这并不妨碍诗人坐在最高的树杈上继续旁观,甚至悠游自得地翘起了二郎腿。猫会爬树,而拉拉肥不会。

  一众人里最惹眼的,当属一袭正红色职业制服的赤魔。衣襟的花纹和缀在帽子上的羽毛,鲜艳的红衬着出挑的白,显得人格外精神。而且这人认真起来的样子是真的特别好看,连近旁的召唤都要被比下去三分。短暂的咏唱间,衣摆猎猎恰似一绽红莲怒放。但在施放短兵相接袭至魔物近身,划下三斩后跳脱离的时候,赤魔似乎是没掌握好平衡,脚下一滑——

  离得最近的召唤眼疾手快,立刻中止施法,赶近两步拦腰捞了一把,这才避免在场气质担当跟大地做亲密接触。一旁的亚神灵巴哈姆特,生生把本已经到了嘴边的死亡轮回吞了回去。打了个响嗝。

  “对不住,赤魔他运动神经不太发达,让大家见笑了。”揽腰平臂检查一番,确认了确实没有剐蹭到哪,召唤才把赤魔放下。一席真心实意的歉意硬是被说得无比宠溺。

  赤魔看起来很慌:“抱歉……这个职业,可能真的不适合我…………”

  而召唤一点都不虚:“但是,你穿红色真的非常适合。”

  会心一击。诗人捂着胸口,笑得险些从树顶上翻下去。

  休息的时候,忍者悄无声息地摸过来递水。待召唤替赤魔也接下水杯道了谢,把脸藏在围巾后面的小姑娘,便像只小动物似的跳到旁边矮石墩上蹲下,歪着脑袋静静看两人喝。赤魔捧起冒着热气的水杯抿了一小口,惊讶地发现居然是刚泡的花茶。觉察到他甚至有点惊喜的小疑惑,召唤也不做声,暗里偷乐着看赤魔欲言又止最后只是对忍者眨了眨眼,忍者立刻就收到了电波似的把脸偏向另一侧,抬手指了指——只见白魔正面无表情地摆弄着水壶和小茶罐,倒腾着胖乎乎的小短腿忙这忙那。

  这份小小的宁静持续了那么一小会,直到龙骑注意到这边的情况,撂下刚擦拭好的枪尖走过来。忍者从石墩上跳下来,轻手轻脚迎近两步直接撒娇似的挂了上去,而龙骑就在召唤和赤魔好奇的注目之下,把头盔的面甲往上推了一点,对准忍者额头吧唧亲了一口。

  “我发誓我听到了部队长大人的专情人设,在召唤和赤魔心中崩塌的声音。”后来回去之后,诗人用念经般的调调对其他女孩子说。然后笑到满地打滚。

  对自己被成为了当事人这一事实,根本毫不知情的龙骑部队长,正死皮赖脸缠着武僧陪他去旧街市场采购。突然就打了个喷嚏,活像只着了凉的发芽的小猩猩。

  而对他真实健康状况完全有数的武僧,只是抬抬眼皮瞟了他一眼,就继续埋头对账去了。不是很想理,吵得闹阔疼。

  “呃……”而此时此处,平日里大体而言处变不惊的召唤,显然还在蒙圈中,“我猜提议我和赤魔出来走动也是女孩子们先起的意?不过我本来以为,您和武僧……是一对来着?”

  赤魔和召唤面面相觑。

  “……噗。”龙骑的面甲下,突然传出漏气般的喷笑声。“部队长风评日常被害……虽然经常被错认,但好歹我们部队现在也算人丁兴旺,有那么一两个重复职业也不奇怪吧?”细听却是属于女性的清丽声线。

  摘去头盔,一头微卷的耀眼金发流泻而下。身形高挑的女性龙骑,笑盈盈地揽过小小只的忍者,在两人对面坐下。

  “确实是黑魔先去跟武僧和部队长提的,但督促你们俩出来晒晒太阳活动一下,可是大家共同的意思喔。说起来黑魔她自己,也是个常年不见天日的深宅呢,下次一起拖出来好了。”龙骑撇了撇嘴,笑意更深。

  “抱歉怠慢了大家的热情,以后我们会多注意的。”召唤失笑,会想起来两个人一起犯各种大小毛病回头再由自己各种赔不是,是从啥时候开始延续的并不优良的“传统了呢?“说起来,黑魔吗……赤魔他,曾经也是个黑魔来着。”

  赤魔的表情从些微的愣怔,变成了显而易见的懊恼。“……对不起。那些事情,我都不太记得了。”

  “不用道歉,那不是你的错。”

  召唤捉住赤魔的手,轻轻握了握。目光温柔而坚定。

  “虽然将来和大家相处的时间还会很长,但现在姑且就先稍微讲一讲吧。”

  属于召唤和赤魔——或者说,其实在更早以前是属于召唤和黑魔的。

  “——我们的故事。”

  召唤跟黑魔认识的时候,自己还是个在未来就职方向之间摇摆不定的秘术师。而黑魔,也不过是个刚从咒术师工会结业的小鬼而已。并没有俗套故事书里一见钟情的狗血桥段,也没有那个年代唯二法系竞争对手之间的天雷勾地火。心气高傲争强好胜似乎是魔法师们的固有形象,而黑魔与之毫无瓜葛。黑魔比起通常而言的黑魔,更像是个纯粹的咒术学者,安静却也不至于阴郁,维持着恰到好处的自信和节制。纵使天赋卓绝,在平日里两人的学术探讨之中,黑魔也从无自负之意,反倒是当召唤在一堆圈圈套圈圈遍地雷区的图形和公式间焦头烂额时,会主动凑过来三下五除二点到召唤茅塞顿开。“秘术和咒术……虽然是从原理到运行方式上都有诸多不同的学派,但总归是有相通之处的。

  “但凡世间万物,虽各行其道,却都有着某些相似的道理吧。”

  但“喜欢”这种事情,恐怕是完全不讲道理的。大约只是某次共同出任务归来的途中吧,已经是个出色的召唤师,却依旧虚心仰赖着黑魔法师同伴的年轻人,合上魔导书看向同伴时陷入了呆愣。而在阳光倾泻之下,一袭素色单衣清清净净,看上去与黑魔法或者破坏之力什么的,从来都无所沾染的黑魔,捎着一点小小的困惑回望过来。

  “然后你就直接跟他表白了?”龙骑小姐姐听得一愣一愣的,“就没什么情感铺垫什么的吗,我觉得你们之前完全就是两科学霸之间的友好学术交流?”

  “就是这么不讲道理啊。”半截面罩后的召唤笑得眉眼弯弯。一旁的赤魔在龙骑和忍者略带敬畏(?)的注目礼下,单手捂住自己的脸,似乎不是很想听下去了。然而半步都没从召唤身边挪开,甚至没试图抽回被握住的那只手。

  “你们俩还不是在狼狱对位打架打出来莫名其妙的革命友谊。”

  凉凉的一句从高处飘下。龙骑戳戳忍者迅速鼓起来的腮帮子,对着树顶上看戏的诗人甩过去一记眼刀的同时,无比熟稔地比出了一组“从今往后你的开膛枪没有了”的手势。

  当时召唤放弃了思考,满脑子只有:怎么我以前就没注意黑魔这个人怎么可以这么好看啊……所有图形、算式,言不由衷的话语,未必过心却必然过了脑,历经了思维的编织。而这时候的召唤什么都没想,脱口而出的,全是平实心声。

  “嗯。”

  出乎他意料的是,黑魔应得非常迅速而且干脆,让他怀疑自己是不是表述得不够准确,或者黑魔他理解错了什么。以至他需要再确认一次:

  “……我喜欢你。”

  像是被盯到有点不好意思,黑魔稍微移开了视线,转而凑过来挨近召唤。似单薄蝶翼,或是柔软轻羽,吻上面颊一触即退。目光闪烁,黑魔压低的声息里有了些许笑音,像是在轻嘲他的多虑。

  “我也是。”

  这是属于召唤和黑魔的平凡故事,如果没有什么变故发生,时间就这么平淡却踏实地流逝。召唤开始与远古龙神的灵魂建立沟通联系,黑魔对于封印和魔纹的研究越发渐入佳境。两个人一同研习,一同冒险,一同走过了很多很多地方,分享着诸多朴实无华但弥足珍贵的回忆。很久很久以后,召唤在东方国度的巷尾观人挥毫,一时惊觉若将这些年记忆中的黑魔笔尖描画,每一瞥温润目光或是清淡笑意,必会是这满卷水墨风荷。只是,在“那件事”发生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已不再是黑魔的黑魔,被彻头彻尾的遗忘,抹成了素纸一张。

  “那件事我不是很想再提,尤其是在黑魔……不,是赤魔这里。总之,当时的情况很糟。脸上和身上的伤痕,都是那时候留下的,当时到没觉得多痛,因为失去意识了。当时的我看上去,恐怕真的不像是还活着的样子了吧。也许心脏也有短暂的停跳过,不然也不会在醒来的时刻,一下子痛得那么厉害。”

  大概是被剧烈的以太波动震醒的,重新第一眼看清周遭的召唤,感到了极强的不适应和不真切。一只眼睛在流血,那一边的视野被蒙在浑浊的深红。映入另一边眼帘,却是天罚降世般的疯狂景象。

  “原本我一直以为,像他这样安然自制的人,是绝对不会露出那种表情的,那种失控暴走的愤怒和悲伤。”

  召唤的眼瞳是和以太之光如出一辙的清蓝,对于那时、或者说,从始至终的黑魔而言,永远是归航的道标。无限延展的魔纹渐渐褪去,高浓度以太具现化的破坏神之杖随风消散。天象归位,云开见日。强行抑止了失控的破坏之力,黑魔跪倒在召唤身边,第一句却是缠结着深痛和惶惑的,“你是谁?”

  而后才是“我是谁”。

  过往的一切,从他的记忆中消失。召唤原先认识的黑魔,也自此时起再无迹可寻。

  黑魔丢失了几乎全部记忆。从高深魔法学术知识,到人际交往生活常识,所剩无几。在拖着一身伤的召唤照顾下过了很长一段时日,黑魔才勉强恢复了正常生活,并主动提出要重新习得战斗职业。成了赤魔法师。

  看到换上赤红色职业制服的赤魔,召唤突然发觉,变成这样子的他,或许同样活成了与这个人本身相称贴切的样子。虽然还会因遗忘了两人共同的经历而茫然不安,虽然从性格到姿态都与过去相去甚远,但这么久都被内疚和自责困在原地忘了前行的,只有召唤他自己而已。

  及时醒悟了的话,一切都不会太晚。两人重新上路,这次,是召唤和赤魔一起。两个人一同走过了很多很多去过的和没去过的地方,经历了很多很多似曾相识的或不曾经历的事情,现在来到了这里。这就是这个平凡故事依然朴实无华的下半段,搁笔此处、未完待续的临时结局。

  “那个……稍微纠正一个地方。”沉默听完的赤魔发出了一点小小的异议,“其实,也不是全都忘了,或者说,还有某种印象还残留下来了吧……”

  那个时候,从一片空白的记忆里回过神来黑魔,在看到召唤的时候,心头却涌起了诸多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

  ——这个人很重要,很重要。一定是重要到,即使是舍弃一切包括自己,都不愿、不忍失去的存在吧。否则,孑然一身的、本以为是孑然一身的自己,内心为什么会在哭泣。在仿佛是失而复得的瞬间,似是无由的喜悦大过了一切。

  我忘记了你,忘记了自己,忘记了你所提起过的,所有我们共同经历的情节和场景。我惶恐不安过,也曾自怨自艾。但至少有一件事,我很庆幸。至少是为了不辜负于此,也是为了于我至幸——

  “无论我还能不能记起以前的事,无论你或是我变成什么样子。我喜欢你这件事情,我是绝对不会忘记的。”赤魔看着召唤的眼睛这样说到。

  “嗯。”带笑的话音自半截面罩后泻下。召唤凑过去,借着揭开的面罩半掩,吻了吻他又怯了有些躲闪的眼睫。“我也是。”


-TBC.-

只剩结尾和花絮了明天绝对不鸽!

评论
热度(12)
© | Powered by LOFTER